2009年4月3日 星期五

08年愚人節泰國行 ㄧ

2008年3月底的時候,好友阿傑的來了通電話,電話中說著:還是老樣子!我們去泰國採集吧!
心裡雖然想著時間好像有點早,可是熱帶地區的昆蟲幾乎是一年四季都有,不跑一趟怎麼會知道現在當地有些什麼呢?於是就這樣決定了我們這趟的行程。

時間來到2008年4月1日
當天一早我和阿傑兩人興沖沖的到了機場,果卻因為一些意外狀況,使得我們必須更改班機,變成要先到曼谷再轉機到泰北清邁,如果有看過阿傑部落格的朋友應該都很清楚中間的細節了,看來老天爺真的是給了我們一個愚人節的大玩笑。

在曼谷機場等待轉機的過程中,阿傑和我都已經累到坐著就懶得動了...




折騰了老半天,我們總算又再度的朝著目標清邁出發~

到達清邁時當地的友人Sumboom Sulaiya早已在機場久候多時了,為了節省時間,我們在半路上簡單的用過餐之後就直奔位於泰北維安帕寶(Wiang pa pao)的Sumboom 家裡過夜。
到達目的地維安帕寶(Wiang pa pao)時已經是深夜了,疲累的我們將行李一放當場倒頭就睡了,等到第二天一早被”鬧鐘”叫起之後,才開始慢慢整裡待會兒要用到的採蟲工具及攝影裝備。


早上叫醒我們的鬧鐘不用裝電池每天都能準時叫醒我們(雖然有時也不是真的很準….)

熱心招待我們的Sumboom一家(女主人不好意思上相)

時間在這好像停止了一般,村莊的景色與3年前來的時候幾乎完全是沒有變化

出國還是要忙工作,正在忙著整理資料的阿傑,用完早餐後便開始上工辦正事了


沿途採集風光

首先遇到的是這群排隊準備回巢的小蜜蜂
這種蜜蜂沒有螫針不會螫人,會在樹木的裂縫或樹洞中築巢,並且會利用蜂蠟把洞口封起來僅留下一個管狀的出口
忙著拍照的阿傑

遙望清邁市區(保證夠遙望,因為完全看不到...)
第一隻發現的甲蟲
一隻虎天牛
發現當時它正準備從樹幹中鑽出,結果就被我們發現了,算它倒楣

當地的殼斗科植物果實有5公分大,除了栗子以外這是我看過最大的種類了吧



一些當地的植物

當地採蟲人所採集到的蟬 Ayuthia spectabile
別看它色彩這麼鮮豔,想抓它可不是那麼容易的一件事
因為.
.
.
.

看得到抓不到….

發現一隻願意合作的,與阿傑兩人連忙拿起相機一陣猛拍

路旁的蟬蛻看來剛好遇上蟬的大發生了
下接

2 則留言:

  1. 嗚嗚~真獻羨慕ㄝ~這次採集我好像在雜誌上有看到刊登喔 ~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你看到的那篇應該是阿傑寫的,那篇是以阿傑的角度來看這趟旅遊,我這篇則是用我的角度來看。兩篇感覺應該會有許多相似的地方,也會有很多不同吧(廢話),不過最近忙,一直沒時間整理下面的部份...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