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18日 星期一

短穗毛舌蘭



短穗毛舌蘭又名短穗石蘭鳳尾蘭,雖然不是花色非常出眾的種類,但對於小弟我來說,這卻是有十分特別意義的一株蘭花。
話說當年好友吉哥相邀一同到南方澳去找尋蘭花,路上吉哥對我們說,我們絕不會相信在離海邊短短100公呎的海岸林中,竟然會有如此繁多的蘭花,就在離海邊短短不到100公呎的地方喔~當時剛接觸蘭花的我聽了也直懷疑,心中直想真的嗎?可是到了目的地之後,我相信了...........
確實在離海邊不到100公尺的地方就發現到了許多蘭花,但...............
.
.
.
.
.
.
..........那卻是垂直100公尺!!
爬在山壁上的我心中只有^%&*)*@........果然我就知道想要找尋稀有蘭花絕對不是輕鬆的一件事...直到現在,每次看到短穗毛舌蘭的時候,我都還會想起當時在山壁上兩腿發抖的情形.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