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31日 星期二

SIGMA 10mm F2.8 EX DC fisheye 拍試(一)野外生態篇


話說自從在去年搞丟了魚露目鏡頭之後,到現在也已經滿一年了
我還是念念不忘魚眼鏡頭所表現出的誇張變型效果
所以在遺失鏡頭滿一年後,就決定再買一隻魚眼鏡頭來使用
話雖這麼說,可是市面上可以選擇的魚眼鏡頭也是有好幾款
到底要選哪個廠牌的哪一支鏡頭?馬上就成了困擾我的問題...


上網查了一下資料做點功課
結果發覺在台灣很多人都是使用Tokina 的 107 這支變焦魚眼
雖然這支鏡頭我之前也有借來用過
但對於它的光圈最大只到F3.5這點還是有些小小介意
然後一些適用全幅機的15mm定焦魚眼,用在我的40D上完全大打折扣
所以直接不考慮
所以能選擇的範圍就剩下 SIGMA 10mm F2.8 EX DC fisheye這支魚眼鏡頭了(因為我比較想要對角線魚眼) 
可是這支鏡頭'網路上相關的資訊卻是少得可憐
真的要當試驗品嗎?
這個問題也是一直讓我煩惱不以啊~~~~
最後在恆定大光圈以及定焦鏡應該較優的迷思下
決定買下了SIGMA 10mm F2.8 EX DC fisheye這支鏡頭
鏡頭買了就是要拿來拍的
利用連休假期跑了一趟清境採集昆蟲
此時當然不會放過這個機會
新鏡頭出動~~~
 


狹葉七葉一枝花 Daiswa bockiana



黃腳深山鍬形蟲 Lucanus miwai



白花苜蓿 Trifolium repens (別稱:菽草、白菽草、白三葉草、白車軸草、白荷蘭翹搖、白詰草)


曙鳳蝶 Atrophaneura horishana 幼蟲

這趟野外試拍的結果
大致上都還算滿意
不過因為角度太廣
很容易就拍到自己的腳
在使用上可能是比較需要注意的一件事吧....(笑)


最後再放一張自家陽台的捕蟲菫作為結尾
給對這支鏡頭有興趣的朋友們參考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