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23日 星期四

小蟪蛄


夏天到了~
蟬的叫聲總是會給我這種感覺
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,每年我都會期待聽到蟬的鳴叫聲
聽聽第一聲開始鳴叫的是什麼蟬?
似乎成了我的一種興趣





小蟪蛄 Platypleura takasagona
這是一種台灣十分常見的蟬,只要是喜歡往近郊走動的朋友
雖然你不一定認識牠是誰?但我想你應該都有見過牠

蟪蛄的鳴聲通常都不是很響亮
但一整群蟪蛄集體鳴唱的時候,其聲音也是十分驚人的
加上牠們擁有的優良保護色
每次在樹叢間聽聲辨位找尋牠們的行為
自然變成很有挑戰的一件事
有興趣的朋友下次可以嘗試看看
看是先找到牠們的身影還是自己的耳朵先投降吧!



最後放張保護色比較好一點的生態照
看看大家能否在最短的時間內找出牠來

Canon 40D +Sigma 10mm f2.8 fisheye    



1 則留言:

  1. 嘖嘖...小太陽柳
    我的眼力很好!有錯字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