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13日 星期五

紫花酢漿草


酢漿草是我小時候最喜愛的植物之一,為什麼呢?因為我最喜歡拔它的葉子來玩鬥草,那時候一票朋友總是一下課就在校園裡到處找尋葉片較大的酢漿草,因為我們相信葉子越大它的莖就越粗壯,每次能找到葉大莖粗的酢漿草時,總是相信這能在所有朋友間稱霸無敵,而它的花也自然成為小時後的我最常注意到的花朵,直到現在我遇到酢漿草時,都還是會不由自主的想多看它兩眼,腦海中也自然浮現出小時候與朋友玩鬥草時的情景。而現在酢漿草好尋,但過去一同玩弄鬥草的朋友卻也不知都到哪去了....

2 則留言:

  1. 小的時候零用錢很少,沒辦法買什麼零食,偶爾會摘酢漿草的莖來吃(只是咬爛吸汁液,不會吞進去),到底有什麼樂趣現在是怎麼樣也想不起來,但是酸酸澀澀的味道至今還一直記得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說到吃酢漿草,小時候我也會常拿來嚼,不過我們主要吃的是葉子的部份。至於有什麼樂趣嘛...,應該說是知道能吃就會想吃吃看的感覺吧...

    回覆刪除